Disciple.k

🍃
更多阿久津真矢原创剪辑请搜索up:肆贰贰k

恶魔较量(4)



» 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晚课前的傍晚,天色总是灰蒙蒙的一片。辉人被叫到办公室前,与真矢并肩站在走廊边。


头顶的云朵就像肮脏的棉团,从缝隙里透出鲜亮的蓝光。


“你应该知道我找你过来的原因吧。”办公楼前的走廊边,真矢对辉人发出质问“为什么唯独你的家长没有出席下午的家长会。”


“你是说我的监护人吧,就算告诉了他们,也不会来的。”辉人的语气总是那么的平淡。


真矢闻言稍稍皱起眉头“这么说来,是你根本就没有告知他们今天有家长会的事情喽。”


“嗯,那只会是浪费口舌而已。”


“你这是什么态度?!”真矢显然有些生气。


辉人转眼看着她“有什么问题吗?”


真矢挑了下眉,越发严肃起来,而辉人依旧毫不动容的直视着她。


“从今天开始,你就给我站着听课吧。什么时候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什么时候坐下。”

“还有,我会另行安排时间,与他们见面。”


“那恐怕也是行不通的。况且,我都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了。”


真矢不禁追问道“那么你,是自己住吗?”


“开学以来,我便跟随入学导师一起生活。”


得到答案的真矢侧头望向走廊之外,嘴里重复着辉人所说的“入学导师”四个字,随后又看向辉人“我会联系你的家长,看看到底是不是如你所说。”


“您请自便。”


辉人说完转身就要离开,真矢见状瞪眼挡到其身前,厉声道“晚上回去把这周国文课上所有学过的内容全部抄一遍,明早随作业一起交上来!”

他看着她没有说话,起初还以为这个冷酷的班导能抛开成见,让自己在这最后一年里轻松一些,不料她却是个彻彻底底的霸权者。


在这之前,就算是面对更为年长的老师,自己也能狡辩到对方哑口无言,而在真矢面前,辉人只觉得自己像只软弱的绵羊,气势上就输了一大截,与其争辩更是自取其辱。


开学以来,她更是抵挡住了校领导的各种干预,将自己的课程安排落实到位。


辉人明白想要撼动她的威严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后不得已请示道“我能回教室了吗?”


null


“喂,您好,我是奈田凉县立术丘高校三年E班的班导阿久津真矢。请问您是安泽辉人的家长吗?”


对方沉默片刻后,传来一阵蹩脚的口音“您请稍等。”


“您好。”一位女士接道。


真矢不紧不慢地重复着刚刚说过的话,只听女士礼貌的回应道“是。”

“学校今天安排了毕业班的家长会,但是您却未能出席。听辉人同学的意思是,你们家长从来都不会参与学校的任何活动,是这样吗。”


面对阿久津老师的质问,金珠英不禁失笑了起来,当然并没有发出声音,赵老师在一旁奇怪的看着她。


“不好意思,他确实是有些不善言辞。如果您觉得有必要的话,我自然是会配合您的工作。”


面对如此直接的答复,真矢讶异之余也不再废话,立即与其约定好会面的时间及地点。

null


次日午后艳阳高照,真矢的左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按摩了一下自己的右肩,随后放回方向盘上。


全黑的日产汽车花了近半个小时终于驶出未经修善的颠簸土路,进入城边自动车道。


没过多久车子仿佛开进了林荫大道,右边也出现了一湾湖水。


真矢放慢速度,不时地望向道路左侧。直到看见一块写着「暉影」的左转告示牌,她才转动方向盘,将又黑又旧的车子开进了一个不算起眼的院口。

紧挨着一辆漆黑油亮的奥迪SUV,真矢将自己的老款轿车停到了杂草地里,窗外屋前一男一女正朝自己走来。


真矢慢步到车尾,不远处有一栋风格迥异的二层建筑,依山傍水,潜藏在这茂密的树林前,简直宛如世外桃源。


“您好,想必您就是安泽辉人的班导,阿久津真矢老师吧。”女人率先上前与自己打着招呼。


“是的,您好。”真矢说着,跟随女人走向不远处的瓦亭。


两人相伴而行,心底各生惊叹。


赵泰俊停在两人身后,望着两人的背影,紧张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您想喝点什么呢?”


真矢刚坐下就听见那串蹩脚的口音由远及近,想来他就是昨天与自己通话过的那个人了。


真矢的目光从他脸上移到他手里端着餐盘上“水就可以了,谢谢。”


赵泰俊像服务生一样把水送的真矢面前,又看了眼代表,选了杯咖啡给她,随后将餐盘上的甜点放到桌子中间,再站到金珠英身旁。


真矢见他终于忙完,从身侧的皮包里拿出几张纸质资料,放到金珠英面前“这是辉人首次摸底考试后的成绩,以及我的个人指导意见。”

“结合他以往的成绩综合来看,辉人同学一直都是处于这样的中等水平,而且有严重的偏科现象。”

“在这关键时期,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督促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当中。”

金珠英翻过资料“我们当然会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也谢谢您为此专程跑来这么远的地方。”


面对女人冒然的结语,真矢完全不为所动,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金珠英也察觉到她的目光,放下手里的资料捧起杯碟,正思考着如何应对,就听见真矢再度开口“据我所知,术丘高校作为本地唯一的直升制学府,多年来便与当地人建立了浓厚的感情.…..”


说着真矢转头望向不远处的晖影,在那门前正矗立着一位西装革履的人,无论是其脸上的墨镜还是挂在耳边的环线耳麦都出卖了他的身份。


真矢回过头,目光扫过一直站在金珠英身旁的年轻男子“我听辉人同学说,开学以来他都是与导师生活在一起。如果家长都愿意花如此重金聘请私人导师的话,为何不直接将他送入条件更为优越的私立学府呢。”


金珠英放下杯碟,直视向真矢那双能够洞穿一切的双眸“正如您所看到的一样,我们希望他能够在轻松恬静的环境下健康的成长,所以才会让你产生不必要的疑惑吧。”

“至于导师的事情嘛,也只是想让学业有所保障而已。”


真矢暗自轻笑一声,转眼看着一旁的男子,虽然他自始至终未与曾自己对视过一眼,倒不如说他根本不敢与她相视。


“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眼见阿久津老师利落的转身离去,赵泰俊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赶紧追了上去。


临近车前,赵泰俊抢先一步想要为其拉开车门,却未能得逞,只好站在车边低身向其道别。


金珠英回到屋内,坐在办公桌前,仔细翻看着辉人的综合成绩分析报告。


直到赵泰俊回来,她头也不抬的说道“好在前期工作准备的足够充分,不然让她发觉了辉人是插班生的事情,可就麻烦了。”


“之前填入家庭联系人的时候,顾及到委托人会香女士的要求,便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赵泰俊明显还在为这个气宇非凡的不速之客感到揣揣不安,他接着说道“对于我们入学协调员的身份,她是不是已经有所察觉了。”

金珠英放下资料,将双肘杵到桌边,只露出半张脸“以她的反应来看,应该是有所察觉了。不过,既然她说的是私人导师,那咱们就接受这个称呼吧。”


赵泰俊不禁紧锁起眉头“万一辉人跟她说的就是入学协调员,而是她在来到这里之后有所察觉,才改口为私人导师的呢。”


“那就等辉人回来,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说的吧。”金珠英说完又抬起头补充道“另外,在你还未能流利发音之前就不要再在她面前说话了。”


“抱歉,我知道了。”赵泰俊道歉后又抬首道“不过,代表……”


“什么?”


“您有没有注意到,自己与阿久津老师的相似之处。或者说是……”


金珠英将目光移回到面前的成绩报表上,感叹道“也许,这就是那所谓的,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吧。”


片刻后,她放下资料“赵老师,接下来,你知道该做些什么了吗?”


“是,代表。”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