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e.k

🍃
更多阿久津真矢原创剪辑请搜索up:肆贰贰k

女王的教室 ING(10)


重逢


转眼佐井飒已在母校公立翠港中学初中部工作了五年,这年29岁的他,更是被评为了校级优秀青年教职工。


校方官网上对他的宣传更是添上了“传说级教师阿久津真矢学子续写辉煌”的标签,为新学年冲刺班的招生进行预热。


七月中旬,校领导及全体教职人员就新学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大会结束后,佐井飒随年级主任茅野葵来到初中部部长办公室,对现有的报名学生进行筛选,最终挑选出35名新生组成三年A組。佐井飒干练的坐到电脑前,从摆在桌边的双肩包里取出一枚U盘,并将学生的档案导入进去。


老校长宫城岚走了进来,他看了看年级主任茅野葵,一脸欣慰的说道“看来,有些缘分是上天注定的啊。”


办公室里大家闻声抬起头来,宫城校长含笑扫过众人,语气激昂的像在解说一场激动人心的球赛“阿久津真矢老师这次选中了我们学校的三年D組!”


“真的吗?”茅野葵主任小跑着来到校长身边。


“她刚联系过我,让我把D組的学生档案和新学年的课件资料一并发送过去。”宫城岚扬起手里的手机,与茅野主任两人激动的握住了彼此的双手,就差相拥而泣。


欢庆中,前辈们纷纷将目光落到佐井飒身上,才发现正呆滞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发呆。

茅野葵上前好笑的拍了拍他“怎么,这就给你吓住了。”


宫城校长踱步到佐井飒面前笑道“年轻人可要勇于直面挑战啊。”


佐井飒回过神来,看了眼宫城校长,拔掉U盘,背上双肩包快步离开。


茅野主任望着佐井飒失神的模样“看起来好像已经是输了呢。”


宫城岚依旧是一副笑脸“他刚入学那会儿我还只是个副部长。”

“这孩子啊,初三留级一年,高三又复读两年才总算毕业。高考那年他和阿久津老师也算是针锋相对。这次是他们的第三次相遇,我相信他们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绝对能为我校再创佳绩。能够亲身经历、亲眼目睹这一切,这一辈子的教育事业也算是值了。”


茅野葵看着校长笑道“您可真够乐观。我看啊,佐井飒回来做老师多少有些狡猾。你想想,他作为传奇教师阿久津真矢的学生,这不是自带光环吗。”


“不管做什么首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争取万事尽成。而且,他这几年真真实实做出的成果,可不是光环带给他的。接下来的一年,我还需要你协助他的工作,所以还希望你能好好的正视他。”宫城校长轻轻拍着她的肩膀。



开学典礼上,辛福尧和佐井飒二人站在A組队伍的末尾。


无意间,辛福尧的目光转向了左边,只见阿久津真矢正笔挺的站在D組学生之后。


他不禁感叹道“十年如一日的黑色套装,干净利落的装发,真是酷到了骨子里啊~”


佐井飒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升旗台上发言的学生,戏笑道“你要不要过去和她打个招呼啊。”


辛福尧闻言忽觉浑身一激灵,在这明媚的盛夏里,他竟感觉自己仿佛被一股莫名的寒意笼罩了一般“要去你去,我可不去。”


茅野葵远远的注意到他这抱臂跺脚的怪异举动,于是走到其身侧轻咳了两声。辛福尧闻声停下了动作,感受到她锐利的目光后,又赶忙放下胳膊立正站好。


眼见茅野葵主任走远后,佐井飒笑道“她都能让你抖三抖,这阿久津要是来了,还不得给你吓尿喽。”


辛福尧低声抗议道“去你的。”说着他转眼却发现阿久津老师正看着他俩。


吓得他赶紧面朝主席台,整个人紧绷的舌头都直了“阿久津正看着咱俩呢!”


然而佐井飒却并不理会,抬步朝班级队伍里走去。


辛福尧抬了抬手想拉住他,又顾及到左侧阿久津老师的目光,只好偏过头看向右边高中部的队伍。


开学典礼终于结束,各班有序退场着。佐井飒看了看身侧一动不动的辛福尧,戏笑道“你还不走啊。”


辛福尧看着离场的队伍“我和你一起走。”


佐井飒跟着冲刺班的队伍走出操场后放慢了脚步,笑话着辛福尧“我一定会把你这幅怂样告诉川丞他们的。”


辛福尧理直气壮地辩解道“我现在好歹也是个老师好吧,可不能再被她唬住了。万一被学生看到了,多不好啊。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惹不起她,我躲得起,这叫策略~”


“你赶紧躲回你那办公室躲着吧,可别把你这衰气带给我了。”佐井飒说着快步朝前方的教学楼走去。


上到五楼,佐井飒刚走进办公室,就看到阿久津真矢已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对面,瞬间的打击让他挺不直身板。


硬着头皮坐下后,佐井飒从包里掏出课件,心不在焉地翻看起来。


8班班主任武智太郎在佐井飒身侧的饮水机里接了杯开水后,靠到其桌边,笑眯眯的说起“佐井飒老师短短两年间就从实验班跨越到冲刺班了,为我们学校争光添彩的同时也俨然成为了我们初中部的活广告嘛。”


其他老师闻声纷纷看了过来,佐井飒一边点头回应着大家的目光,一边摆手道“我要向各位老师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说着他看向武智老师“您可别再笑话我了,我都不敢听了。”


武智老师吹着杯口转身刚走出一步,瞥见一旁正忙个不停的阿久津老师又停下了脚步“传说中的阿久津真矢老师可是第二次光临我们学校了吧,真是荣幸至极啊。”


而阿久津老师仿佛对一切都充耳未闻般,专注地敲打着键盘。桌边武智太郎尴尬地抬起了头,继而吹了吹水杯,又转头看向佐井飒,伸手来回指着桌边的两人道“欸对了,你们之前是师生关系,对吧。”


佐井飒看向武智老师,含笑着向其点了点头。


正在武智老师面泛疑色准备继续追问下去之时,阿久津老师看了眼手表,竖起自己手里的课件轻轻敲了敲桌面后,看向武智老师说道“我这是第三次来贵校了。”说完微微低了下头,起身缓缓走出了办公室。


佐井飒看着她手里被夹在课件之中的试卷,苦笑着摆了摆头。


武智老师依旧尴尬的杵在原地,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佐井飒拿起课件,走过他身旁颇显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冲刺班的教室在走廊的尽头,佐井飒路过四班时看了眼教室里已经开始向后传递试卷的学生。看着他们脸上浅藏的笑容,自己默默的祈祷着这一年能够平静顺利的度过。


佐井飒走进教室,站上讲台。厉色看着台下的35位学生们说道“先简单说两句啊。就像今早的开学典礼一样,学校的晨会,我不会像其他班的老师一样带领大家下到操场,但这不说明我不会去监督你们的出勤情况,还望同学们自觉遵守纪律。另外,我们这个冲刺班目标明确,所以我也不希望有掉链子的人。丑话说在前面,这个班我原本计划是收30个人,也就是说你们中如果有不服从学习安排、计划的人,会被我踢出冲刺班,明白了吗”


见学生们怔怔的看着自己没有回答或是不敢回答的样子,他提高了音量再次发问“明白了吗?”


“明白了。”大家齐声回答道。


佐井飒满意的翻开课本“还不错,以后我的每次发问,你们都要这样打起精神回答我。下面我们开始上课,大家把书翻到第一页...…”


一节课结束,阿久津老师又在电脑前忙碌着,老师们看着她的身影感叹连连。


武智老师最后一个回来,只见他左手抱着教材右手端着茶杯慢悠悠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佐井飒老师啊,你这冲刺班的情况怎么样啊。”


佐井飒停下正在喝水的动作回答道“还不错,感觉比前两年实验班好一点,可能毕竟是自愿报名进来的吧。”


茅野葵主任看了过来“也有可能是父母给报的名哦。”


佐井飒笑道“那不也正好能帮我督促他们的学习嘛。”


茅野葵哼哼的笑着,佐井飒看着她继续说道“这次冲刺班本来就超额招人了,如果有学生不服管教我可以直接将其踢出去,这也是我当时接受这35个学生的条件之一。所以主任您也不必一开始就这么悲观嘛。”


阿久津老师重重地敲击了一下键盘后,放下手头的工作。几位老师侧目看向了她,只见她抬头看着佐井飒的位置说道“首先,家长强迫孩子学习可能造成学生厌学的负面效果;其次,当初就算是对于你这样的学生,我都从未想过放弃。所以你现在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如今小有名气的自己是否已淡忘身为教师的本分了。”


一席话让办公室里的气氛凝固到了极点,大家仿佛都被冻住了一般没有半点动作。


佐井飒打破沉寂站了起来,他压低身子直视着阿久津缓缓说道“你果然一点也没有改变,永远都是这么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当众嘲讽自己的学生简直就如同你的制胜法宝,可是我早已不是你的学生了,你不也一直都是毕业了就与学生划清界限的老师吗。让我们从陌生人的互相尊重开始,好吗。”


阿久津老师并不理会他言语中、表情中参杂的挑衅,转眼看向电脑继续忙碌起来。佐井飒见状只得坐了下来,在他左手边的英语老师相乐瑶,正隔着过道冲他做着“peace”的口型。


只听阿久津老师忽然说道“你别妄想得到我的尊重。”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