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e.k

🍃
更多阿久津真矢原创剪辑请搜索up:肆贰贰k

女王的教室 ING(11)


办公室经历了小小的风波后,工作氛围变得有些压抑。


佐井飒更是感觉自己犹如被五指山封印的孙悟空一样,唯有放肆的奔跑才能让他得以释放。


辛福尧下午没课,背上小包刚踩上新买的纯白死飞自行车,就见佐井飒又在操场上奋力狂奔,他翻身下车停靠到操场边,远远望着佐井飒的身影。


辛福尧看着他朝自己这边跑来,抓着身前的矮栅栏探身道“你这也被压制的太厉害了吧。别说你那冲刺班,我看再这样下去你都要被她逼出心理疾病了。”


佐井飒停在他跟前低头抖着小腿“你有招吗,没有滚蛋。”


“得,我不招你了。”辛福尧见他这一副憋着炸药的模样,推着自行车转身离开。又停下朝佐井飒的背影喊道“晚上咱四个喝一杯?”


佐井飒好像没听见一样,径直朝教学楼跑去。


辛福尧蹬着踏板呢喃着“还笑话我呢,就你不怂,天天搁这儿跑。”


佐井飒在教学楼拐角处冲洗着脸上的汗水,抬头便看到川岛建翔老师从高中部朝自己走了过来。


两人站在天台上,午后的阳光让眼下的空气有些浮动。川岛老师先开了口“你和阿久津老师间到底是有什么过节?”


佐井飒吸了口烟,他深知这学校里藏不住任何八卦,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大家工作之余无聊谈资的焦点。


他摆了摆头浅笑着“何止是过节那么简单,我和她简直就是深仇大恨~”


“佐井飒,你无论如何给我记住一点,你现在能够站在这里也算是她的成果。这才开学不到一个月,不要搞得太难看了。”川岛老师以命令的口吻说道。


佐井飒低头踩着烟头“她视我如眼中钉一样,被压制着难以喘息的那个人是我!”


川岛老师离去的身影折了回来,他戳着佐井飒的胸膛“那你为何落得这幅境地了?因为你理亏!”


佐井飒怒视着他强忍着满腔怒火,川岛老师见佐井飒这副德性也懒得继续废话愤然转身离去。


铃声响起,佐井飒终于回过神来,路过楼道边,他奋力的将手里紧握的打火机砸向墙面。


晚上九点,佐井飒回到写字楼,站在门前他听到隔壁辛福尧三人打闹的声音,于是停下了开门的动作。低头叹息间手机响了起来,是辛福尧打来的,他挂断了电话,朝隔壁走去。


毛野未来推开门,转身对屋里说道“果然,低气压。”


辛福尧走来揽住佐井飒的肩膀“下班了就不要再想那些烦心事了。”


毛野未来跟在二人身后“就是。”


转眼已近零点,辛福尧苦于今夜又是一个自己热不起来的场子,他指挥着未来和川丞收拾掉桌上的残羹剩宴,自己则起身找来了扑克牌。


酒过三巡,佐井飒感觉自己脑袋沉甸甸的抬不起来,他将手牌拍在桌上,另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副就要睡着的样子“下午,我遇见了川岛老师。在他们眼里,我不过还是中学那会儿的我,你们说我洗的清吗。”


看着佐井飒的苦笑,未来和辛福尧互换着颜色,川丞收拾着牌局说道“如若你迈不过阿久津这道坎,今年的工作可能就要泡汤了。”


辛福尧跟着道“就是,这种死神级别的克星,我躲都躲不及,就你往上撞。”


佐井飒挺起身子吼道“你是能躲就躲了,她就坐我对面,我往桌子底下躲吗!而且,”他弱弱的说道“她的目光在我看来简直如同子弹般可怕。”


“让你开学那会儿笑话我啊,现在知道可怕了吧。让我看看你脑袋是不是已经被她叮成马蜂窝了。”辛福尧说着扒拉起佐井飒的脑袋。


佐井飒拍开他“去你的。”


未来在一边凝神感叹着“我为什么嗅出一丝分手情人的味道。”


辛福尧坏笑着看向未来,嬉笑着抱作一团。佐井飒走过去,按着两人的脑袋打闹起来。


川丞叼着香烟,分开了三人,格外认真的说道“起码也不能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吧。辛福尧最近总说,这样下去你要憋出毛病了。”


佐井飒翻身靠到沙发上“信他那吐不出象牙的狗嘴。”


辛福尧不服道“你是没见过自己每次跑步的那副熊样,以后我都给你拍下来。”


佐井飒懒得理他,自顾自地说道“我会想出办法和她沟通好的。”


辛福尧扭身瞪大了双眼看向他“谁?阿久津老师?”


未来翻了个白眼“不然你觉得呢。”


辛福尧做出一副害怕的表情“你又和她正面刚啊?刚开学你和她就争了一嘴,从你们办公室传到我这,就已经成了你被她骂的哑口无言了,你还招她。”


佐井飒点上根烟,烟熏得自己眯了下眼,他夹着烟指向辛福尧“流言止于智者你懂吗。再说,我傻呀,还能跟她在办公室里掰头,我要和她单挑。”


辛福尧伸着脖子颇为崇拜的看着佐井飒“你要和她打架啊?!”


未来无语地抓起桌上的扑克甩在辛福尧头上。


“我这不是想到他以前总被阿久津打得鼻青脸肿嘛。”


佐井飒低身假装帮他收拾扑克,实则报复地说道“你是不是也想鼻青脸肿的去学校啊。”


辛福尧一边扭躲着一边笑道“我可不抢某人的专利。”


null

几人醒来的时候已是次日黄昏,宿醉难捱一行人喝过暖汤后,借着晚风醒着酒劲。


佐井飒停在门前叫住了辛福尧“你帮我跟一下阿久津呗。”


正准备进屋的辛福尧探出了半个身子“又跟踪她?!”


佐井飒扯起嘴角假笑道“如果你能马上想出一个办法的话。”


“好吧,那你告诉我,跟踪她干嘛呢。”


“打探到她的住址。”佐井飒说着进屋关上了门。


辛福尧冲着走道嚷着“你这是求人办事的态度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