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e.k

🍃
更多阿久津真矢原创剪辑请搜索up:肆贰贰k

女王的教室 ING(12)


周一,辛福尧不知从哪儿搞了辆车,正缩在里面捕捉着阿久津老师下班的身影。


夜里,他回到家的时候已近十点。满面愁容的辛福尧左思右想后拨通了秋田川丞的号码。


“喂”

……


周末清晨,佐井飒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看了眼门前的辛福尧三人,不耐烦的钻回被子里“好不容易熬到周末睡个懒觉,你们大清早的都跑过来干嘛。”

川丞掀开他的被子,朝他扔去一张对折过的纸条“阿久津让你明天早上去这里等她。”


佐井飒瞬间就坐起来,看了看纸条又抬头看向辛福尧。


辛福尧正吃着早餐,感觉到一丝杀气,抬头便见佐井飒正盯着自己,连忙解释道“哎呀,我这不是拿不定主意嘛。”


毛野未来在一边帮腔道“他这也算是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咱们要多多包容。”


辛福尧抢过他手里的面包“去你的,别吃我买的早餐。”转而又看向佐井飒“这可是川丞求了阿久津老师整整一个星期才搞到手的。”


佐井飒盯着手里的纸条,冲床边的川丞扬了扬“谢啦。”


null

川丞在周一当晚得知此事后,次日就来到了辛福尧所提供的楼栋前等候阿久津的出现。


黑夜里,他只身拦在阿久津老师身前“不好意思,您还记得我吧,跟佐井飒同一届的毕业班复读生。”


“有事吗。”阿久津老师总是如此波澜不惊。


川丞看了眼花栏边的木质长椅“方便坐下来说吗。”


阿久津举步就要离去,川丞赶紧侧身上前拦住她坚定的说道“你能不能和佐井飒好好的谈一下。”


阿久津挑起嘴角“我凭什么要浪费时间在他身上。”


川丞看着她戏虐的神态,语气不由自主的着急起来“他最近的状态非常糟糕,相信您与他共事,比我更清楚他现在的情况。”


“作为一个入职多年的优秀青年教师,我觉得他不至于承担不起那点指责。况且还大费周章的让你到这里找我?”


川丞苦恼间,阿久津看着他说道“你这么帮他,想必一定与他很是熟络了。但他所犯下的错误是永远不能被原谅的,我有理由把你和他归为一类人。所以,在我让你滚开之前,赶紧消失吧。”说完她便步入了单元楼内。


阿久津老师总是能一语命中他人的要害,川丞也坚持着每天日落后到她楼前守候。


整整一周的功夫,阿久津终于留给他了这张纸条“让他周日一早过来等我,不过你们最好也不要抱有希望。还有,我不希望在这里再见到你,明白了吗。”


川丞屈身接过纸条,再起身时,阿久津老师的身影已然远去。


null

辛福尧走到床边拉起佐井飒,他看着纸条上的一串号码不禁疑惑道“她不是已经与你们约定好了吗,这留串号码不像她的作风吧。”

川丞走向一边“她没来的话,你就给她打个电话吧。”


辛福尧小心翼翼的说道“也有不接电话的可能性…...”


佐井飒起身走进洗浴室“管他那么多呢,一步步来吧。”


null

次日清晨,天边蒙蒙亮起,佐井飒不知何时已来到了单元楼前。

一夜难眠,他想不通自己和辛福尧为何如今再遇到阿久津都是如此的怯懦。


他只做了一个打算,既然阿久津和川岛老师都想当然的认为自己依旧是多年前的混蛋模样,自己又何苦忍受这单方面的侮辱和冷暴力。


天空逐渐泛起淡淡的蓝光时,阿久津起身走到落地窗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楼前徘徊,片刻后她利落地披上外套朝门外走去。


单元楼门口,阿久津双手合着外套,站在阶梯上看着佐井飒“我并不想过多的去顾及你的感受。况且,你年纪也不小了,工作上的事情早该学会自己去消化。所以无论我对于你来说是多么残忍的存在吧,你只管继续扮演好斯文败类就行了。”


佐井飒待她说完后走了过去,阿久津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佐井飒,他平静的说着“如果你真像自己所说的一般对我嗤之以鼻的话,你一定不会选择公立翠港中学,更不会来到我所在的初中部,甚至与我坐在了同一间办公室工作。”


“我选择班级的标准从来都只是学生。”


佐井飒有些激动起来“别跟我说这些鬼话。”他察觉到自己的冒犯,平复了一下情绪接着说道“人,是受情感支配的动物。即使是社交绝缘体的你,也逃不过情感的支配。”


“不错,确实是有吸取不少知识的样子。”


无关紧要的回答让佐井飒感到无力又为之愤怒“所有的道理你比谁都清楚!你教导学生知识,教他们如何做人。那你自己呢!你是如何与人相处的?你根本不与人相处!传说做久了,真就把自己当神了吗!”


阿久津轻蔑的笑道“那我问你,你为什么如此害怕我?为什么明明每天都可以见面,却让秋田川丞来找我,争取着现在这样的对话。你啊,不过是害怕我破坏你在学校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形象罢了。”


她在佐井飒愤怒的目光里转身往单元楼里走去“等你能够堂堂正正与我对话的时候再谈吧。”


电梯里阿久津的脸上浮现出一抹难得的笑意。


回到家里,她走到落地窗边,看着佐井飒的身影自语道“还是有些进步的。”


说罢,转过身举杯吞下了一颗药丸。

评论

热度(5)